2014 / 12 / 27

引言:醫療跨界

 

引言人:蔡依橙

 

 

李紹榕 陳建華 陳建行 林煜軒 藍弋丰 陳志金

 

 

2014 年依然是醫療動盪的一年,「崩壞」已經不是新聞詞彙,而是日常現實,高額賠償與醫護挨揍見怪不怪;健保財務良好,官員繼續稱頌台灣奇蹟。自己的未來自己救,從認識現狀開始,也聽聽各種不同的發展可能。

 

 

李紹榕主任 (持續奮鬥不懈的台灣醫龍)

 

崩壞跨界:2014 台灣醫療趨勢回顧

 

尋找未來道路前,先看清現實,接了地氣,夢想才不會漫無邊際。中生代知名醫師李紹榕,在急重症科別奮鬥,評論洞見振聾發聵,帶您回顧 2014 年的台灣醫療環境現況。

 

 

陳建華醫師 (Clive Chen Clinic 創辦人)

 

從醫學中心的螺絲釘,走向新型態執業。

 

年輕一代剛出道,就遇到財務緊縮的環境,如何用大腦思考、用雙手努力,走出屬於自己的特色?當你的夢想被眾人譏笑時,該如何面對?

 

 

陳建行醫師 (建行診所創辦人)

 

從健保走到自費:忙碌中不忘追求卓越

 

戰術上的勤奮,不能掩飾戰略上的懶惰。即使滿診,終年疲倦,但能為自己找到理想未來的人,只有自己。疲倦不是休息的理由,而是逼迫自己進入下個境界的強烈動機。

 

 

林煜軒醫師 (跨國藥廠產品醫師)

 

到業界發展前,你可以作的準備。

 

不同的工作型態、不同的組織文化,回顧還在醫院工作的日子,哪些是非常值得的訓練,而哪些如果早點準備會更好?本質優秀的醫師,不管在哪裡都能存活,但,哪些事情才是「本質」?

 

 

藍弋丰醫師 (科技新報數位內容行銷總監)

 

跨足產業界:醫學訓練的優勢與劣勢

 

藍弋丰把醫學系當一般大學科系念,畢業之後,身無分文的進入社會,尋找自我定位與工作機會。一如在醫療職場攀爬,有苦澀、有甘甜。如果你想走這條路,請聽聽他給你的建議。

 

 

陳志金醫師 (奇美 睡眠中心 主任)

 

到其他國家行醫前,你需要考慮的。

 

商業週刊、遠見雜誌,都提到台灣醫師開始流向馬來西亞與新加坡,高薪與更受尊重的環境,是明顯可見的。在決定離開台灣前,哪些是你需要考慮,但媒體不知道,也不會告訴你的?

 

 

活動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