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 4 / 20

滿滿感動的跨界論壇

 

作者:輔仁大學 林斯敏 同學

 

 

MECO_20150412_771

 

 

打從心底佩服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新思惟的活動。售票時的盛況,讓我很有警覺,在當天一早八點就抵達會場,想找個好位子。最讓我驚喜的是,明明八點半才開放入場,我到時,居然所有東西都準備好了,一排人站的整整齊齊的,準備為來賓發講義。這真的是我第一次看到有活動可以準備成這樣,雖然只是個小細節,但真的讓我打從心底滿是佩服。

 

課前問答滿滿一本 72 頁的精華,讓我在一個小時內都還沒完全閱讀完(雖然之前就有先在網路上看過一部分了),看得出來真的是很用心在準備。我覺得這樣的模式很好,讓每一個人的問題都有被回答到(能看到自己的提問蠻感動的),而現場的 Q&A 時間,又可以讓我們對演講的內容更進一步了解。

 

比較讓我好奇的是,不知道主辦單位是怎麼篩選課前問題給講者的。(橙編按:這是我們陳佩倫執行長一個人完成的!超神奇!)

 

可能與會者和講者幾乎都是醫界的,整體課程的內容就比較偏向著重於醫療這塊,不知道新思惟未來是否會辦些沒那麼特定方向、多元的活動呢?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醫生的關係,整場活動時間都控制得很好,不管是開始、休息或結束,幾乎完全沒有誤點,我很欣賞能說到做到,尊重彼此時間的活動單位。

 

 

覺得自己很幸運

 

講者們我都蠻喜歡的,看到好幾個人的演講都很感動,感動的不只是內容精彩,更重要的是他們的為人、精神與信念。我真的覺得自己很幸運,能夠在那麼年輕時(現在大一)就能聽到這些厲害的人的分享。

 

其中,陳建華醫生真的讓我很感動,從他願意去做沒人看得起、沒人願意去做的周邊神經,運用超音波做到世界第一。我覺得他一定是看到裡面的價值,所以縱然大家看不起,他也願意去做;沒有世俗稱羨的薪水,他也甘之如飴;只是一間簡單的鄉下小診所,他也用心在經營,把它做到世界第一。

 

這種精神、態度,不是我們的教育可以教給我們的。他必須去想、去感受,有自己的想法,才能發展出如此的成就。因為懂所作所為的價值與意義,所以能在裡面得到他所要的,即使沒有一般大家所認定的成功者擁有的財富與地位,但他知道他成功了。

 

 

開始改變自己

 

我想,為什麼很多人都會拼命去追求財富、地位、名氣等等一般所認定的成功。因為他們從來不了解自己,也沒自己的想法,所以才需要透過這些大家也認定的成功來肯定自己。如果我們是這樣一種人,就永遠沒辦法找到自己的天賦,永遠不能把工作做到世界一流,工作就只是工作。

 

這樣的人,他擁有的快樂很膚淺、也很危險,沒有建立屬於自己的價值,如果又站在擁有權力的一方,例如:政府部門、父母……等,下面的人就會受其影響。我們所能做的,就是先從改變自己開始。期許自己在不久的未來,有了能力,再加上自己的天賦,就能像台上的講者般,分享自己的經驗、天賦來影響人們,改變這個世界。

 

一如 Mr. Jamie 所說的,只要今天他寫的書,能夠改變三個人,也就夠了。所以,聽完他的分享,我回家馬上建立的一個網誌,期許自己就是他所說的,三年後三個持續寫網誌的人之一。

 

p.s. 新思惟的便當果然如傳聞中說的─超好吃!果真小細節就能知道主辦單位的用心程度,不知道是否每次活動便當都不一樣呢?

 

 

追蹤新思惟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