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 4 / 21

透過為他人的生命創造價值,來獲取報酬!

 

作者:林口長庚 影像診療科 林彥伶 醫師

 

 

01_innovarad_LinYLMECO_20150412_669

 

 

鄭伊廷實在是太有趣了!

 

從「受雇」到「創業」到「群體受雇」,乍看講題還以為是在講健保制度底下的醫事人員處境,而且在整天的新思惟論壇活動裡,有兩次休息的時候,把這句話投影在螢幕上,讓我以為是對於醫師跨界,「若只是離開醫院去開業」的某種隱喻。

 

如同陳建華醫師,在課前問答裡提到的,「其實在健保體系下,自行創業與待在醫院的差別已經越來越小,因為某種程度而言都像是健保的員工。」所以本來也沒有甚麼特別的期待,結果這20分鐘真是出乎意料的精彩!

 

 

02_LinYL

 

 

平易到幾近路人的穿著,沒有蘇迎士醫師的清新素雅投影片,口語表達的也遠不及蔡依橙醫師的渲染與流利,整個 20 分鐘內,雖沒有陳志金主任的熱情奔放,但實在是十三位講者中最喜歡、最有趣的一位!

 

 

真誠的分享生命的歷程

 

同樣是在回顧、並講述自己生命的歷程,鄭伊廷雖然提到自己天下第一,卻絲毫不讓人感到有傲氣的銳利,可能這種語帶詼諧、幽默風趣又夾帶粗話的樸素,真的是從發自內心的日常口白。

 

雖然沒有給聽眾任何壓力,但也能清楚感受到鄭伊廷今日的成就不是毫無道理。

 

林之晨說決心是「死也要成功」,我看鄭伊廷倒是沒有想過成不成功的問題,而是「死也不要安於現狀」,真是她最異於常人的地方!真是太有趣了!

 

或許有人認會認同「寧為雞首,不為牛後」,但鄭伊廷想的則是完全不一樣!她完全不給自己留後路,把自己丟到大環境,任憑來自上級和周遭高手的各種磨練。

 

 

讓強者匯聚在一起,各自帶回自己的收穫。

 

就像這次很多講者都是 2002 年畢業,其中藍弋丰、蔡依橙跟陳建華好像還是臺中一中的高中同學,除了強的人會匯聚在一起外,讓自己跟強的人在一起還會再變更強。

 

新思惟國際的活動就有這種力量,搭建一個舞台,讓強大講者與各路厲害的學員們聚在一起,再分別帶回自己的收穫。

 

 

透過為他人的生命創造價值,來獲取報酬!

 

關於這乍看所費不貲的報名費 CP 值究竟如何?有許多心得已經被公布在網路上,但親身參與後,我認為由陳建華醫師的理念來做註解,才是最為妥貼:「透過為他人的生命創造價值,來獲取報酬!」

 

也如同陳醫師在課前問答裡提到的:「透過機制來創造價值、創造多贏」、「你有權可以不降價,他有權可以不購買」、「至於專業的價值,應該勇於讓顧客去感受認定」。

 

經過這一天的論壇,在最短的時間內略略看了十三位講者的生命故事片段,演講內容多為滿意,有啟發、有砥礪、有借鏡、還有引以為戒,可是他人的故事畢竟屬於他人,而自己在往後的日子裡,能創造多少價值,現在也還說不上。

 

我選擇相信,即便他人出生即是璀璨的鑽,而吾等只是碎玻璃,任憑時代巨輪百般粉碎,倘若心中已有堅定的方向,終會有某個獨自閃爍的角落,多少為這世界再添點不一樣的星光。

 

 

追蹤新思惟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