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 3 / 10

報名成員分析

 

 

00_Meed2014-581

 

 

這次大型活動,蒙各位支持,順利在短時間額滿 (第一小時14.5 小時完銷)。一如往常,為了讓大家更知道,4 月 12 日當天,坐在自己附近的,都是些什麼樣的伙伴,也為了讓講師們,準備更適合大家的演講內容,新思惟大數據 資料分析團隊,將報名資料作了以下整理。

 

至於這樣的數據代表了怎樣的意義,就讓各位自由詮釋囉。

 

 

熟客率 51.7%

 

與 2014 / 5 / 25 的「那些醫學教育沒教的事」相較,扣除新思惟工作人員與講者後,「新思惟論壇:跨界」之實際報名人數相同,均為 238 人。熟客率從 37.7% 爬升到 51.7% (+14.0%),使用 Fisher’s exact 比較老朋友與新朋友人數比例,p = 0.0031,有顯著差異。

 

熟客率高,可能與我們用 ATM 轉帳報名的方式有關,熟客非常熟悉這個流程,甚至都用網路銀行 App 設為常用帳號,但對習慣使用信用卡的朋友,較為不方便。

 

新思惟正在評估各種信用卡報名方案,希望能在下半年上線測試。

 

 

女性 31.5%

 

這次「新思惟論壇:跨界」,女性 75 位,佔 31.5%;「那些醫學教育沒教的事」,女性參加者 65 位,佔 27.3%。今年女性參加者多 10 位,比例上升 4.2%,但使用 Fisher’s exact 比較,p = 0.365,無顯著差異。

 

 

平均 33.0

 

年齡分布型態類似「新思惟論壇:跨界」為 33.0+-4.8 歲,「那些醫學教育沒教的事」為 33.1+-5.4 歲,因兩組數據均非常態分佈,故使用 Mann-Whitney U test 比較,p = 0.63,無顯著差異。

 

 

Age_compare 

 

北部還是最多

 

北 / 中 / 南 / 東 之區域分佈:

  • 「新思惟論壇:跨界」為 119 / 51 / 63 / 5
  • 「那些醫學教育沒教的事」為 108 / 61 / 62 / 8
  • 使用 Chi-squared test,p = 0.54,無顯著差異。

 

雖然主觀上看,這次活動,南區朋友超過中區人數,但使用 Fisher’s exact test,單獨比較中區與南區,p = 0.52,沒有顯著差異。

 

 

非醫師達 52

 

與「那些醫學教育沒教的事」相比,「非醫師」參加者,從 41 人略增至 52 人。但使用 Fisher’s exact test 比較,p = 0.24,並無顯著差異。

 

 

職業分佈(醫師以外)

 

 

Table1 

 

 

主治醫師最多

 

 

Table2

 

 

科別詳細列表

 

 

Table3

 

 

幾個觀察:

  • 單一科別來說,麻醉科 17 人最多,兒科、中醫、家醫都是 15 人,居次。
  • 訓練中 (PGY/R/CR/Fellow) 醫師 > 主治醫師的科別有:家醫科、牙醫。
  • 外科沒有「在診所服務的醫師」參加(兩位在醫美診所的是一般科)。

 

 

診所執業比例 > 20% 的科別

 

 

Table4

 

 

追蹤新思惟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