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 4 / 20

沒有最強,只有更強與超強!

 

作者:甘露中醫診所 邱鈞翊 中醫師

 

 

MECO_20150412_652

 

 

投資自己要快

 

第一次參加新思惟的大型課程,有了前幾次報名太慢的經驗,這次看見活動一開辦,內容又剛好是自己近期不斷思考的,所以就不假思索立馬報名!身邊有許多人都說,新思惟的課程太貴了,但若是為了投資自己,相信這場地、團隊、講者們高含金量的課程將來一定會回本的!

 

 

目前的人生課題

 

因為人生旅途即將轉換到下個階段,隨著工作地點的變換,我即將回南部繼承家業,我一直思索著傳統藥店與現代中醫如何結合,對於這樣的改變有點徬徨,而這就如同跨業一般,我如何能在這樣的轉變中突破呢?而跨界這樣的課程,讓我有了改變的力量!

 

 

十三位講者

 

李紹榕主任從崩壞的醫界走出,持續奮鬥在烽火連天的當今社會當中,也提醒我們,新型的小而美專科醫院即將興起,必須學會使用民法第 73 條、第 227 條與民眾站在一起,對抗院方資方大怪獸。

 

陳建華醫師的取捨藝術令人印象深刻,專注於超強核心服務,創造價值與精進情趣超音波臨床技術,以捍衛資產信譽,讓即使是門面「樸素」的診間,也能做到國際交流。

 

陳建行醫師則點醒,個人差異化在醫療跨界的重要性,在技術門檻的條件下創造自我價值,並打造理想的生活品質與環境,還不忘提醒與家人相處的珍貴。

 

林煜軒醫師以一句入魂的「一定 iPad 溫開水」,道出醫師在社會體系下,必須強化溝通與交流,而醫師在醫藥業界並非是銷售員,更多時候依然是離不開醫療本質的。

 

藍弋丰醫師雖然在醫學系畢業後即投入非醫療的行業,在多方摸索與嘗試下,更凸顯醫學訓練過程所學的重要性。也強調即使在非醫療界,雖跨界仍不忘本業,醫療精神更是常駐心中,而這樣的特質讓他獨具慧眼,凡相中的立即被 Google 買走!

 

陳志金醫師實際到新加坡田野調查,揭發台灣醫界中非常具有利益偏向的「心得分享」。真相更是點醒許多年輕人,「裡面的人想出來,外面的人想進去」,更強調自我定位的重要,究竟去國外是要當人才還是要當奴才 人力?雖然台灣醫療非常血汗,並有高醫糾風險,但台灣已經算是生活很好的地方,「事件本身沒有好壞,只是看的角度不同」。

 

陳畊仲醫師以馬冏風格的六句箴言勉勵大家:「持續學習,深植實力,如不跨界,淘汰消滅,最終目的,更好自己」,與我相同的,是受蔡校長激勵的一句話:「全球化的年代,超級好才叫做好。」這句話真的是震撼人心啊!而更震撼的是陳醫師這一番話:「不是跨界而是無界」、「成己成人,嘉惠眾人」!

 

陳育群醫師,用統計方法,分析出現場觀眾最關心的:「大環境下,醫師如何在醫療領域中,自己學習跨界創業。」(我自己的排列),更提醒大家,跨界要從自己最擅長的事情出發,並創造一個更好的生活方式。

 

楊斯棓醫師的「作家己」,以自己巡迴演講與持續學習的精神激勵所有人,行動派的楊醫師也將河洛語順口溜發揮淋漓盡致,整場課程笑聲不斷!

 

蘇迎士醫師以一般人面對神人,如同今日一連串的神人一樣,該如何學習,提出 Biofilm 理論,結論就是多上新思惟的課程,在神人旁耳濡目染,就會漸漸壯大!(有點像是參加神教 XD)

 

蔡依橙校長更是名言金句連番,「找出匱乏與不同,解決並放大他」、「現在輸你沒關係,我有全世界」、「在大機構中迅速學習有關團隊一切事」,總之「本業努力作,對創業一定有幫助」。

 

XDite 的殘酷版本一語點醒夢中人:「拋開羞恥心與社會指責,專心玩自己有興趣的東西。」「醫生餓死自己怎麼救人,錢少只能救一個人,怎麼救更多人?」

 

Mr. Jamie 的天命說,只要天命對,接連而來的決心、學習、策略與執行力,就能豐富個人的熱忱、能力與市場,那創業的 Valley of Death 又算什麼?「人類的盡頭就是上天的起點」。

 

 

沒有最強,只有更強與超強。

 

一連串的神人相互激盪下,就如同螞蟻看到大象,一個一個都是超強的!也因為這一次的演講,更讓我體認到本業的重要性,即使在基層診所,我的所做所學也都是受我的老師們影響,所有的訓練都是在醫學時期扎根的,而現在的不足,就是參加神人舉辦的超強課程來讓自己 level up!改變的力量正一點一滴儲備中,期許自己有天也是超強!

 

 

追蹤新思惟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