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 4 / 20

這團隊的課程堪稱是心靈導師課程也不為過

 

作者:仁愛之家附設慈惠醫院 曾秉濤 醫師

 

 

MECO_20150412_340

 

 

我需要一條 Foley(導尿管)!

 

參加新思惟舉辦的課程,已經過了不知幾多寒暑,報名費繳到現在應該也經超過十多萬元了,每次參加新思惟的課程,總是懷抱著「戒癮失敗」的心情參加(詳情請參考拙作新思惟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心得報告)。

 

心裡總想著:「這次他們總想不出新花招了吧?應該不用再繼續繳學費了吧?」。很遺憾的,新思惟的成員總是「讓我知道他們的下一步」,可是我卻不知道他們下面還有幾步!(請參考港漫火鳳燎原梗)每次總讓我嘆為觀止之際,又告訴我「後面還有更精彩的」,讓我的膀胱總是不斷在接受極限挑戰!是的,集思會議中心的廁所形同虛設,課前貼心的動線介紹宛如多餘一般,是故我在課後回饋中寫道:我需要一條 Foley(導尿管)!

 

 

核彈般震撼的演講內容

 

這次課程和以往新思惟從容的課堂不一樣,採取連珠炮的方式進行,而且每發砲彈都像核子彈一樣,遍地開出一朵朵的「蘑菇」,讓大家目瞪口呆!從最前面李紹榕醫師做為前鋒,到林之晨創辦人的收尾,我沒有看到任何一個人打瞌睡!對不起,我要撤回前面這句,因為我自己太專心了,所以我也沒有時間研究到底有沒有人打瞌睡!

 

這場演講,有可能是因為大多數人還是醫療人員,所以主要演講者還是以醫療體系做為出發點,這點或許對於其他行業的與會人員而言不公平,但是對於整體組成人員來說,我想應該也是不得已的,當然,事實上,整場演講中要傳達的核心觀念:不跨界就會被淹沒,套用到各行各業,其實都一樣。

 

 

這團隊的課程堪稱是心靈導師的課程也不為過。

 

其實參加完這次的課程,讓我很感謝林之晨創辦人的提醒,如果不知道做什麼,就先從經營部落格開始吧!讓我驚醒,對齁,上一次網路時代個人品牌工作坊教的部落格,已經因為「電腦壞掉」這個很無聊的理由停擺很久了,慚愧!

 

事實上,每次參加完新思惟的課程,代表的不啻「三萬元的課程聽完很有收穫」,還另外有「人生一個新階段任務的開始」的意涵:

 

 

原來,我裹足不前的原因,不是擔心這條路能否成功,而是我還沒有「死也要把他拼到成功」的決心!每次新思惟課程結束,我得到的獎品遠比新思惟提供的 1000 元禮卷豐厚。是的,這團隊的課程堪稱是心靈導師的課程也不為過。

 

心得寫到這邊,讓我必須再一次讚嘆新思惟的偉大,真的就像前輩所言,開始寫部落格之後,寫文章的技術就會不斷進步,我覺得這篇心得文,比起剛開始報名新思惟時的心得文,進步不少!

 

 

作為新思惟忠實愛好者的建議

 

同時,也要感謝新思惟辦了這個一個盛大的活動,讓我能夠有機會在這裡順便辦了一個小型同學會!沒錯,以前一起讀書,一起實習的好夥伴們竟然在這裡巧遇了,這真是做夢也想不到呀,而且竟然還遇到一位在慈惠醫院帶過的學弟!(雖然不清楚他是不是因為在醫院裡,聽到我大吹大擂新思惟有多好之後才來報名的)

 

最後,在這邊希望能先討得蔡校長的見諒,因為做為新思惟忠實的愛好者一直有件事情不吐不快,也是希望能將自己的建議向校長表達:這次課程新思惟能夠找到這麼多神人級的講師來演講,實在是非常人所能及,只是因為時間實在太有限,而且太多人報名,總覺得整體而言,沒有像以往小班教學時那麼精緻的感覺。

 

有的講者很明顯應該有些東西想講,但沒時間講。其實,我一直都還在等藍弋丰總監闡述:「如果面試官有偏見地對你說:你當到醫師為什麼會來應徵我們公司」這個問題時,除了錄取無望外,還有什麼辦法。因為前面欲言又止,好像後面會提到,可是後來沒講。雖然我知道這是大堂課無法避免的宿命,但是聰明如新思惟的團隊,是否有辦法想出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方法來處理呢?我想,這個 Mission impossible 只有新思惟能夠解決了!

 

 

成為新思惟之友,一同磨練成長。

 

另外,因為論壇當天大家實在太踴躍發言了,我的發問比較沒機會排上議程,而且這些問題又是比較個人性質的問題,所以實在不好意思在現場耽誤大家的時間,感覺上也不適合直接 PO 在 FB 社團中,請問我是否可以趁這個機會順便提問呢:

 

  1. 想請問我們精神科界的前輩林煜軒醫師:湊巧我的科就是醫學教育泡沫化第二名的科 ─ 精神科,聽了林醫師的演講,讓我也想到其他創業的可能性,可是算來算去,林醫師講到的「資料處理」的三種技巧,我比較專長的只有一種「資料收集詮釋」,請問,我這樣有比較推薦的方向可以走嗎?或是藥廠有適合的工作嗎?
  2. 想請教陳育群醫師:聽聞陳醫師「量產論文」的速率實在太驚人了:每年 20 篇文章,這個速度實在無法想像,目前本院主力寫文章的人只有小弟我一個人,最快的速度也只能達到半年 4~5 篇而已,請問是否有什麼方法可以改善寫論文的效率呢?尤其是只有一個人的時候?

 

(橙編按:在創業的課程中,有一種,是給學生功課,要他們自己想辦法提出「讓名人願意開心回覆」的問題。例如:Richard Branson、Mark Zuckerburg。這本身其實就是瞭解 target audience、選擇 channel、產生 minimum viable product 並測試市場的練習。新思惟已經讓大家同在「新思惟之友」社團了,之後,就讓您磨練一下這門創業小練習囉!或者,直接請 5000+ 位新思惟之友們,給您意見,也是可以的喔!)

 

 

追蹤新思惟國際

 

 

1 關於 “這團隊的課程堪稱是心靈導師課程也不為過” 的評論

  1. 引用通告: 曾秉濤醫師獲 Neuropsychiatric Disease and Treatment 同期刊登兩篇文章!

評論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