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 12 / 27

引言:創業跨界

 

引言人:蔡依橙

 

 

創業跨界 蔡依橙 蘇迎士 鄭伊廷 林之晨

 

 

從受雇到創業,是個很大的跳躍,在思想、心理素質、生活節奏上都完全不同。研討會的第三部分,我們將邀請四位講者,與我們分享創業的四種面向:

 

 

蘇迎士醫師 (具加護病房科經營經驗)

 

內部創業:急重症加護之科經營經驗

 

在醫院內部創業,科經營的實際經驗,真正從金錢與資源分配開始,去運作一個科,學到哪些寶貴的經驗?

 

 

蔡依橙醫師 (新思惟國際 創辦人)

 

醫療生涯中,我所做的創業準備。

 

受雇期間,做為一個醫療人員,能夠怎麼觀察、怎麼成長,為自己準備好創業時所需要的技能以及心理素質。

 

 

鄭伊廷 (SpoonRocket Engineer Lead)

 

從「受雇」到「創業」到「群體受雇」

 

從一個人持續的讓自己 level up,到帶領同事 level up,然後成立公司。接著又讓整個公司團隊 level up,取得更好的條件,嵌入全球化大浪潮,level up 成為世界級戰隊。

 

 

林之晨 (之初創投創辦人)

 

給專業人士的創業建議

 

這世界上,有人年輕就走創業路線,也有人先有了不可取代的專業,再創業。學有專精的專業人士,創業有哪些盲點、哪些常犯錯誤,應該如何辨認並克服?

 

 

活動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