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 4 / 20

「想做」、「喜歡做」就勇敢而堅持的去做。

 

作者:美敦力 週邊血管部 張筱吟 小姐

 

 

MECO_20150412_722

 

 

不後悔的決定

 

這是第一次參加新思惟所舉辦的活動,以「跨界」作為這次的主題,著實非常吸引人。在得知活動消息時,當時的自己已從護理界,跨足到醫藥業務界一年,雖然在不同業界中,但心中難免還是會質疑,現在的選擇真的是我想要的嗎?期盼著自己能否從這些頂尖的講者的演說當中,得到心中的答案。

 

眾所皆知目前的醫療環境險惡,在護理界中,時常會聽到某學姊或同事要離職去做不同的領域,但往往知道大家在離開後,似乎也沒有過的比較好。所以在離職前也是很眾多的前輩勸說,告訴我外面的世界有多可怕,千萬不要輕易嘗試,但當時仗勢自己還年輕,出去闖一闖後若後悔,就再回護理界就好了呀。

 

現在看來,我並沒有後悔走出來,就像許多講者說的,如果你一直想著什麼時候要跨界,你就不會有跨出去的一天。

 

 

不同領域,相同的困擾。

 

此次演說中很多講者都是醫師,我發現其實很多醫師跟大家一樣,他們也是充滿猶豫,不知道人生的方向?這讓很多人都會到非常驚訝,他們都已經是金字塔頂端的人,為什麼也有這樣的困擾?但自己也曾經是醫療從業人員,了解在醫師的領域中,也是有著相當多的無奈。

 

大家都想著如何在體制內或體制外創業,不就是要過更有品質的生活、能夠掌握自己的人生。想來就替台灣的醫療從業人員感到悲哀,這樣的醫療環境何時才能改善?

 

 

從 0 到 1

 

創業真的是很艱鉅的一項工作,我很欣賞 Jamie 的演說,他說:得要先做到第 0 步 ─ 找到自己的「天命」。有了天命你才能勇往直前,不怕困難的去做,也會不管今天自己是否跨界。因為你是在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為了想要做到、做好,所以不顧一切地去做。

 

目前我正在尋找我的第 0 步,希望能有這樣的天命能讓我充滿決心,不怕苦的去學習,如何用策略讓創業成功,更重要的是要用強而有力的執行力去執行「創業天命」。

 

 

決心 + 毅力 + 正面能量!

 

自己最欣賞的兩位講者為 XDite 及 Jamie ,兩位來自不同領域的人所帶來的觀念,有幾個人能像 XDite 一樣在這麼年輕時,就想著這麼長遠的人生規劃,令人佩服。他對於自己所喜歡的東西,是如此的堅持而有執行力,難怪會創業成功,希望自己也能有這樣的決心及毅力。

 

而 Jamie 演講的思路非常清楚,他瞭解市場,用數據化而理性的分析來告訴我們創業模式,聽完他的見解,我更了解創業沒有一步登天的道理,要度過死亡幽谷,是需要堅持的。在找到天命時,同時要把產品做到最好,只要產品夠好,是一定會成功的。

 

在這場演說中,我吸取了很多的正面能量,更堅定自己的人生自己掌握的決心,給自己多方面的學習,受限於自己或他人的言語是愚蠢的。「想做」、「喜歡做」就勇敢而堅持的去做,做出最棒而且和別人不一樣的東西,勉勵自己,加油!

 

 

追蹤新思惟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