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 4 / 19

跨界,只是剛好而已。

 

作者:嘉義基督教醫院 麻醉科 吳玉雪 醫師

 

 

跨界,只是剛好而已。

 

 

期待參加活動到失眠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新思惟的活動,雖然之前就知道有新思惟,也在臉書上看了相當多訊息文章。(當然也按了很多次讚囉!)不過,想參加的的活動,一眨眼就被秒殺了!(好啦,也是因為錢的因素,有思考遲疑了一下 XD!)這次有那麼多高手短講,可一睹眾高手風采,並且看看是否真的名不虛傳?!機不可失!當然要參加囉!

 

演講的前一天,我失眠了!因為看課前問答時,腦中產生很多的思緒翻攪,情緒也包含著期待、興奮與惱意。期待興奮有更多的觀念翻轉,和吸收高手的經驗歷程,卻也更惱現今的環境,竟然逼一堆人不得不熱切地尋求跨界。

 

 

找出天命,並準備好,成功就屬於你。

 

這天的跨界活動,最重要的,就是無數講者所強調的:「找出天命!」

 

就像蔡校長講的:「機會會從奇怪的地方冒出,敵人也常不是你本來想的那個,準備好,迅速應變、迅速跨界,才是當今世界的生存之道!」網路世界無遠弗屆,知識是一場大融爐,取得先機且準備好的人,當然有獲勝的機會!

 

但要如何取得先機並準備好?

 

在醫療跨界上,因體認到李紹榕醫師的破窗效應導致的醫療崩壞,跨界真的是不得不為,剛好而已。

 

而陳建華醫師、陳建行醫師因為想解決病人慢性疼痛的問題,看到機會,加上有強大的興趣與熱忱深入鑽研,了解到「策略是一種取捨的藝術,專注打造屬於你的超強核心服務,累積並捍衛你最珍貴的資產信譽。」並且實踐「找出差異化,需要技術門檻,打造理想環境,創造價值!」忙碌中不忘追求卓越,打造出屬於醫療自費環境的另一片藍海。

 

林煜軒醫師、陳志金醫師則是告訴我們,想出走跨入藥物業界或到他國行醫,所要先了解考慮的事,不能抱持錯誤的期待,而要有體認與具備的條件。

 

藍戈丰講師則告訴我們身為醫者,跨入業界所可能遭遇的壞處,與醫學之前所做的訓練,可帶給我們比別人強的優勢。

 

 

別讓自己成為自己的絆腳石

 

在學習跨界上,三位講者:陳畊仲、陳育群、楊斯棓,精彩的短講中,告訴我們資料探勘,大數據時代,要如何去利用數據,打造更好的環境,並且樂於學習,學習是沒有界線的,「不是跨界,是無界!」學習,沒有極限!

 

創業跨界中,鄭伊廷的短講,讓我體認到,我們真的喜歡被打臉!她說:「等級與社會地位是假象,不要偏食也是假象,做自己喜歡做的事,用自己擅長的事去推動社會前進,就會得到前所未有的報酬。」那要如何準備?找出天命,做就好了!所有的遲疑都是自己綁住自己!

 

當我們耽逸於偏安,想說要洞悉大部分危險跟失敗的可能因素,準備好無後顧之憂再來跨界,到頭來就是被拋在後面的那一個。準備好,就是要隨時讓自己的觸角無限延伸,跨界學習,找出天命與熱忱,專注去做。

 

跨界,真的只是剛好而已。

 

 

追蹤新思惟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