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 4 / 19

好奇心可以殺死什麼?

 

作者:高雄醫學大學 李文瑋 同學

 

 

好奇心可以殺死什麼?

 

 

先前在學生會服務的時候,就對新思惟國際非常的好奇,非常想要見識到底什麼樣的勇氣與魅力,可以讓蔡校長脫離傳統白色巨塔的康莊大道(誤) 自行創業,還可以在網路上累積大量的信眾 粉絲。

 

很希望可以邀請還在創業初期的蔡校長到敝校演講,雖然沒辦法請到蔡校長親臨,不過沒關係,我來參加新思惟的活動吧!

 

 

這麼貴,浪費錢?

 

當然,與會前每當跟朋友談起,台灣居然有一場要價 10k 的單日跨界論壇,首先接受到的是不可思議的驚呼,接下來就是質疑的聲音。

 

有人詬病,參加這種活動其實就好像參加歌功頌德大會,成功者談起自己過去的經驗,往往不脫窠臼,而其成功模式本身往往缺乏再現性,花錢去聽人彈老調根本「潘ㄚ」。也會被說,現在還在白色食物鏈底層當克拉克,短期內生涯根本沒有可以調整的空間,去參加這樣的活動燒錢,根本沒有辦法在短期之內有所助益。

 

 

從報名開始,就給人深刻印象。

 

不過只是在網路上「發摟」新思惟,實在是沒有辦法滿足我心裡的好奇心,所以開放報名當天,儘管猶豫,我還是乖乖的匯款了。畢竟,沒有什麼比親眼目睹更能解答我心中的種種猜想。

 

而事實是,報名的第一刻起,新思惟確實給我深刻的印象,也讓我見識到,當一個人將他一貫的高標準與自我要求帶進創業之中,所可以成就的目標。

 

 

課前規劃非常細膩

 

課前問答的規劃與整理,以及報名成員結構的分析,新思惟的團隊讓兩百五十位與會者,從報名的那一刻起,就被「半強迫」的積極參予課程內容的產生與運作,論壇採用多講者、短時間、高密度的架構,符合現代人注意力短暫的特徵(好吧,也許注意力短暫的只有我),也讓講者將內容一再濃縮,確實可以感受到「精銳盡出」,我想也是因為講者們體認到,楊斯棓醫師所說「二百五十位付費的聽眾絕非省油的燈」。

 

在講者的結構上,新思惟也在跨界的這個目標上拿到了高分,從醫界的現況出發,提出醫療業界內的創新與挑戰,配合青年世代醫師們的自我規劃與精進、自我經驗的體悟以及最後請到完全不同領域的神人來分享,面對一個全新的跨界發展領域,我想任何團隊都很難做的更好。

 

 

課程內容重點

 

李紹榕主任絕對是今天醫師社會運動中的代表人物;陳建華與陳建行醫師,除了說明在醫療業界內如何開發新市場區間,以及如何在醫者、商者、父親、人子的角色間平衡,做出了最佳的示範;林煜軒醫師介紹了醫師可以在藥界中扮演的角色;陳志金醫師用自身經驗作了跨(國)界田野調查的最佳示範,還兼任流言終結者等。

 

跨界學習篇,陳畊仲醫師、陳育群醫師以及楊斯棓醫師則是三個持續精進學習的絕佳範例,分別用不同的工具闖出非典型醫師的天空。

 

最後壓軸的創業跨界,更是精彩,蘇醫師深入國軍內部 的實務經驗,我期待已久的蔡校長創業故事與發想、XDite 的神經病之旅及 Mr. Jamie 的創投分析,都是很難超越的精彩。

 

 

下次見!

 

期待新思惟的下一次年會,也期待下一次激盪的火花。

 

 

追蹤新思惟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