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 4 / 17

我要開始實現自己!無所畏懼!

 

作者:台北市立聯合醫院 陽明院區 家醫科 王瑩軒 醫師

 

 

我要開始實現自己!無所畏懼!

 

 

超推的啦!下次不管再貴都要搶到名額!

 

參與新思惟的《跨界》論壇,是兩天前的事了,這兩天回到職場,總是有人問我「這堂課怎麼樣?」「學費好貴唷!值得嗎?」我都只回答:「超推的啦!下次不管再貴都要搶到名額!」(咦…會不會以後也要像搶江蕙演唱會一樣去小 7 排隊啊?= = 拜託不要啊~~)

 

先從課程設計開始談起,從一開始的 2014 年台灣醫療崩壞,先引起大家對目前執業環境的不友善。也讓我回想起這幾年在醫院的點點滴滴,是苦?是磨練?還是折磨?還是像不合拍的情侶?讓我們分手吧!該是揮揮手不帶走一片雲彩的時候到了嗎?一陣小小的心酸油然而生,只差沒掉兩滴無助的小眼淚 T^T

 

 

有為者亦若是!

 

之後緊接著的是跨界相當成功的醫師前輩,這部分真的是精彩的不得鳥!每一個講者的每一句話,都像五雷轟頂一般,句句擊中要害!又像醍醐灌頂一般,解決我許多走不出去的點。卻也像一雙雙溫暖的手臂,帶領我向前進,讓我好想突破眼前的困境。

 

也同時回首過去,我花了多少時間在埋怨大環境,甚至埋怨父母親逼我來讀醫科。然而聽完了這一系列的演說,我心中充滿了感謝。

 

 

感謝白色巨塔給我的醫學訓練

 

人生不會有白走的路,醫學這條路雖然辛苦,也不是我最初的興趣,也可能不是我的天命?也可能不是我死了都要成功的一條路?!但不到最後,誰知道呢?

而且我在這條路上學到了好多好多,如有邏輯又縝密的思考方式,如何全面性的去解決問題,如何防範於未然(這真是值班時的保命符,病人爛掉時誰還能睡啊?!)

 

所以感謝我父母逼我來醫科,才有這個機會跟全台灣的精英共聚一堂,共同成長!感受到這充滿正面的磁場和能量!感謝白色巨塔給我的醫學訓練,每一階段的成長,現在回頭再看,都是滿滿的收穫。

 

 

真的好愛 XDite 唷!

 

而在所有講者中,我個人最喜歡的就是 XDite!她好可愛的跳上台,穿著 Superdry,散發出一種自在從容的隨性。一開始還想說,她是不是真的很緊張,好像講到上氣不接下氣了 XD 但是她的經歷只能說是超展開的啦!

 

XDite 讓每個完結篇都有了續集,不停的挑戰自己,更超越自己。秀出與 Mark Zuckerberg 的合照真的是酷斃了!而她對工作的熱忱更是具有很大的感染力!真的好愛她唷!

 

這樣充滿衝突的一個人,打破了社會對一個高成就者的刻版印象,她可以很隨性、聲音很可愛、不做作的自嘲…在在都反應了身為人類可以擁有的多樣性,以及跳出眾人的眼光及普遍社會的價值觀,勇敢做自己,勇敢選擇自己最愛的事,而且做得很好!

 

 

我要開始實現自己!無所畏懼!

 

從前,因為總是隨波逐流的過著日子,以為人生就是被動的去面對問題然後解決問題。現在,我的人生多了選擇。要先問過自己,先認真的去選擇,才能勇敢的去面對,拿出 100% 的執行力去解決,然後追求進步,追求卓越!

 

命運就是這麼奇妙,感謝在我最低潮的時候,參與了《跨界》這場講座,因為低潮,因為對人生充滿了疑惑和不確定,所以我更像海棉一樣,吸收了滿滿的能量!我要向前走了,對這個充滿挑戰的世界下戰帖,對我的膽小和懦弱下戰帖,我要開始實現自己!無所畏懼!

 

 

追蹤新思惟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