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 4 / 17

熱情、熱情、熱情

 

作者:台北榮民總醫院 麻醉部 鄭宏煒 醫師

 

 

熱情、熱情、熱情

 

 

這次的《新思惟論壇》有著太多精彩的瞬間,連去上廁所的時間都沒有。只能夠一邊忍著尿意,一邊寫下幾段讓人難以忘懷的心得 XD

 

 

讓人停不住笑的「謠言終結者」

 

近來一直在臉書上追蹤陳志金主任的文章,這次終於有機會一睹盧山真面目,前幾日臉書與論文的 citation 比喻,更是令人不禁會心一笑。從一開頭就充滿信心的自拍示範,以及拿出相機的宣言,陳主任在這二十分鐘,讓人笑、讓人大笑,讓人停不住的笑!

 

馬來西亞醫師的百萬月薪,原來是一則黑心傳言,輕易就被謠言終結者粉碎。新加坡的美好願景,也不能掩蓋住 300 萬 Altis、4000 萬公寓與二等公民的事實。反求諸己,找出真正的動機因素,保持熱情,才能成就自己真正的好,那種別人無法忽視,如囊中之錐的好!

 

 

陳畊仲與楊斯棓擁有「糾眾成長」的熱情!

 

楊斯棓醫師的破題真的是太酷了,讓人驚艷的酷。從政、廟宇、幫派真的是三大好事業,只是沒想到連三合一都有。整段的演講中,充滿著比天高的熱情,作家己的熱情,糾眾一起成長的熱情!

 

不知道是不是上過 TED 的講者都會有著彼此互相進化的能力,看著陳畊仲醫師與楊斯棓醫師的演講,從埋梗到互動,有著一種似曾相識的熟悉感,卻仔細一看又充滿著許多差異性的趣味。相同的是,兩位講者都不止獨善其身,更想兼善天下,要讓 10 個、100 個、1000 個人一起跨過去,踩上去,向世界證明自己的熱情!

 

 

XDite 勇往直前的熱情,非常耀眼!

 

但其實最最最讓人驚訝的演講是 XDite。身為唯一的女性講者(好吧,直到 XDite 站到台上,我才發現竟然是她,而不是他!),也是唯一的工程師講者,甚至在開講前一天才從美國飛回來,我想 XDite 應該要心臟無敵大顆,才能夠頂得住這種壓力吧。

 

從 XDite 初站上台的明顯有點緊張,非常多的生活口語,不夠流暢的口條,有點無所適從的走來走去,但是這些所有的所有上台小問題,都完全掩蓋不了 XDite 那種勇往直前的熱情,全身充滿著戰鬥的氣息,非常耀眼,讓所有觀眾都看著台上的王。光是能夠自然講出「喜歡的事就要天天作,作到世界第一。」的這種氣魄,就真的是了不起的熱情!乍看之下是魯蛇升級的過程,其實是一個充滿熱情與努力的天才升級過程!

 

 

蔡校長的演講充滿著含金量

 

蔡校長的演講依然很棒,從差異化、世界化到團隊化。每一段都有著血淚斑斑的歷史,充滿著含金量,讓人可以很迅速抓到成功跨領域的重點。但是和之前的大型活動比起來,不知道是因為每一次的講者都越來越強大,還是聽了太多次蔡校長的演講,坐在台下怎麼聽起來不太像以前那樣風華絕代,上台通殺了 XD

 

一整天的演講聽完,每位講者在跨界與跨領域,甚至是創業的過程中,最大的共同點就是充滿熱情與希望,希望作得更好、作得更快、作得更大、作在世界的浪頭上!只有熱情,通常沒有辦法解決問題,但是沒有熱情,一定沒有辦法漂亮的解決問題!

 

 

追蹤新思惟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