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 4 / 17

後悔自己沒有盡 200% 的力氣挖寶

 

作者:馬偕醫院 家庭醫學科 徐慶玶 醫師

 

 

後悔自己沒有盡 200% 的力氣挖寶

 

 

後悔自己沒有盡 200% 的力氣挖寶

 

我那天去了新思惟的《跨界》。

 

回家後,超級後悔、超級後悔、超級後悔。我去過很多次新思惟,這是最後悔的一次。後悔不是因為浪費時間,沒有收穫,而是因為,沒有把握住機會,在吃中飯的時候,跟別人一樣,圍住講師,瘋狂發問,榨乾他們。

 

因為有一點點害羞,覺得自己也沒有很強的創業動機,站在那裏聽勇敢走自費路的陳建華,陳建行醫師被狂問,很奇怪。雖然很想問問關於出國工作的事情,但覺得這只是個夢,沒有確實的計畫,去問陳志金醫師,很奇怪。

 

就是這些想太多的心理症頭,讓我回家超級後悔。因為我知道,就算我明年抱著必定再參加的心情,這些超強講者並不一定會出現。是說,蔡校長怎麼這麼厲害,去年已經讓人覺得精銳盡出了,今年一樣各個精彩。明年呢?照這樣下去,明年一定大爆滿。是否考慮舊生優先報名制度?

 

 

每一堂都精彩

 

李紹榕醫師說:「教民眾醫療法相關的知識,其實對醫界是有益的。」

 

陳建華醫師說:「讓自己的工作有價值,也就是要為病人生命創造價值。」

 

陳建行醫師說:「同樣的課上 3 次,只為了確實了解眉角。」

 

林煜軒醫師說:「一定 iPad 溫開水,與民眾溝通,要找到可以產生共鳴的字句。」

 

藍弋丰總監說:「醫學訓練的過程,讓我們有能力處理大量的資訊與壓力。」話雖如此,但我覺得個人差異還是頗大,看看藍先生為寫「橡皮推翻了滿清」,所做的閱讀,我只能說投降了。

 

陳志金醫師說:「要追求更好。」

 

陳畊仲醫師說:「牆,關不住真正想進去的人。」

 

陳育群醫師,好希望可以像他一樣從資料中生出有用的資訊。

 

楊斯棓醫師,原來,我要教育我的孩子從三種職業做選擇,而,醫師並不是其一。

 

蘇迎士醫師說:「評鑑並不這麼壞,但是為了應付它的過程,卻完全抹煞了它的原意。」搞清楚,是安身立命的根本,然後學習接受它。

 

鄭伊廷工程師一直傳達出「熱愛自己選擇」的生命態度,她說:「其實做自己喜歡的事哪需要勇氣呢,每天一直做自己不喜歡做的事才需要勇氣決心。」

 

林之晨先生 Mr. Jamie 說:「創業成功,像中樂透一樣,機會非常非常小。」但是,會非常「舒適暢快」(出自 陳畊仲醫師)。

 

 

「非常滿意」不足以讓我表達感受

 

除了超級後悔,今年講堂還有一個讓我不太滿意的地方是評分方式,「非常滿意」不足以讓我表達非常非常滿意的感受,我想很多人都有一樣的想法。希望明年可以改進,例如:「非常非常非常滿意」、「非常非常滿意」、「非常滿意」、「滿意」。(橙編按:是的,我們分析的時候有發現,也做了說明。下次您也可以考慮自己畫格子,我們會正確 coding 的 XD)

 

 

陳志金主任演講精彩,連心得都精彩!

 

明天就要出國的我,還有一大堆的事情要處理,有必要為了 1000 元的超商禮卷寫這個心得嗎?當然不必,應該先收行李,應該先哄小孩睡覺,應該……但看到連講者都認真寫心得,那個陳志金主任,您也留一口飯給人家吃嘛,演講精彩,連心得都精彩,這實在ˍˍˍˍ(開放填空)

 

新思惟活動的內容都太精采,常常讓我在回家後~~後悔,後悔自己沒有盡 200% 的力氣挖寶。

 

 

追蹤新思惟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