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 4 / 17

最棒的約會

 

作者:佳宇牙醫診所 何佳蓉 牙醫師

 

 

最棒的約會

 

 

最過分的是,以前怎麼可以沒有幫我一起報名!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新思惟的活動。

 

在這之前,我總是看著我老公對我說:「老婆妳真好!我不能沒有妳!我剛剛匯款 X 萬元報名新思惟 XX 課程!可以嗎?」阿你都匯款了還可以不可以喔? 留著我一個人帶著兩個小孩看家苦哈哈!好不容易捱到他回家,瞧他那過分 神清氣爽神采飛揚的樣子,真的是去上課嗎?

 

這一次,終於有機會可以一起去上課了,我才知道,他過分的不是丟下我們母子三人去台北上課,也不是擅自花掉那一堂抵很多幫尿布的學費,而是以前怎麼可以沒有幫我一起報名!

 

 

機會常常從奇怪的地方跑出來

 

幸好,一切不算晚!就像蔡校長說的:「機會常常從奇怪的地方跑出來!」在偶然決定開業的時候,我參加了這讓我受益良多的跨界論壇!這根本就是為我量身打造的課程阿!

 

最開始決定要自己開業的時候,我身邊充斥著很多的聲音:好好女人家學人家開甚麼業?小孩不要顧啦?你懂經營嗎?你懂領導嗎?

 

我的診所在台南算是一家比較特別的診所。隨然不像陳建華醫師與陳建行醫師一樣完全脫離健保的束縛,但是「全約診制」、「只看週一到週五早上與下午」以維護高品質診療的做法,在台南倒是很少見。

 

蔡校長講的「這輩子風涼話我聽最多」,我能深深體會。

 

「謀柯靈啦!台南沒有那個市場啦!」

 

「晚上跟週末不看,診所一定會倒的啦!」

 

「走路三分鐘的距離,有五家牙醫診所,妳診次又看那麼少,做不起來吧?」

 

 

因為我有夢想,所以我勇敢有力量!

 

幸運的是,我們家戴總二話不說就那麼帶種 投資我這個開業計畫,所以其他聲音我選擇聽不見!因為我有夢想,所以我勇敢有力量!我也真的深信只要能替病患創造價值,解決患者問題,其他都是可以克服的。

 

但是!要玩就要認真玩!一個不看夜診、不看週末診的牙醫,又要如何突破重圍殺出一條血路?曾經的我,害怕跟陌生人說話,很習慣老公為我遮風避雨,連出門遞名片也都是老公代勞!但為了我的夢想,診所籌備期間第一次一個人硬著頭皮,走進不認識的診所請教周圍開業的生態!從什麼都不懂而被廠商欺負,到一條條分析契約,運用邏輯去與各家牙材廠商合作!我發現我真的變了。

 

如今,我跨出了我心裡的那條界,這次的論壇更是開了我的眼界。

 

在這醫療崩壞的時代,到底對我們而言有甚麼優勢劣勢呢?要如何拉大差異化?除了要掌握核心技術、創新營運模式外,還可以科學化分析客群的年齡層,消費習慣等等。那麼,是否還有其他優勢可以利用呢?這堂課其實並沒有辦法給我一個標準答案,但是激發了我很多的想法,準備在未來一一應用在我們的團隊中,讓我們的團隊成為可以不斷進化的學習型組織!

 

 

最棒的約會就是一起成長

 

持續充實自己從跨界開始,到最後的無界。從自己最擅長的出發,或許自己的成長會讓自己都驚訝!那些技能技巧甚至想法,只要不放棄就可以做到!我不知道我的天命是什麼,但我知道這堂課對我幫助很大!

 

會後傍晚,我和老公回家的路上,一直討論這一天的演講內容與收穫,並且討論要如何運用在彼此的工作還有生活,回到家後還是無法停止繼續交換學習的心得。聊夢想、聊未來,結束話題時已經是晚上 11 點了。

 

這次的約會,讓我們成長好多好多!

 

 

追蹤新思惟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