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 4 / 20

體認到當今世界的「生存之道」

 

作者:奇美醫院 會計室 張毓欣 小姐

 

 

01_MECO_20150412_671

 

 

帶著參加派對的心情來上課

 

上課之前,對於新思惟的認識不多。是在另一半幫忙報名繳費的情況下,抱著期待且急欲改變自已現狀的心情來上課。從迅速的報到、精美且充實的講義編排、到每個令人拍案叫絕的講師分享,處處都讓人感受到新思惟的用心。一整天的課程下來,如同做了整天的高級 SPA 一樣,不管身體或心靈上都非常的舒暢,不會感到疲憊。

 

 

人因夢想而偉大

 

第一個衝擊到我的,是陳建華醫師,他可以在這麼年輕的時候,就設定目標;為了實踐夢想,放棄高薪和升遷,讓自己的機會成本降至最低。反觀自己,只是為了比較合理的上下班時間、和微薄的年終,就對於轉換跑道、往理想的方向前進而感到猶豫不決。能為了幫助病人並創造價值,而暫時放棄眼前的物質生活,印證了人因夢想而偉大。

 

 

為了成為更好的自己而前進

 

第二個衝擊到我的講師是陳志金醫師。我看到電視媒體或平面報章雜誌的報導時,雖不會照單全收,但即使有些許懷疑,也不會身體力行去實際走訪驗證。而陳志金醫師卻不然,他透過自身的經驗,去當地的國家生活一段時間,並進到當地的醫院,實地了解媒體的報導是否有偏頗之處。透過自己的親生經歷來反駁媒體的報導,更具說服力及公信力,也粉碎了媒體包裹在毒藥外面的鮮豔糖衣。

 

陳志金醫師的 20 分鐘演講,高潮迭起,如同動作片一般,劇情緊湊刺激。其中,我最深刻的一段話,就是如果我們決定離開去一個新的地方工作,必須要先釐清楚自己是為了逃避現實的狀況?還是為了尋找更好的自己?依自己以往的經驗都是逃避的成分居多,而我的下一步應該如何走?值得好好深思。

 

 

女性講者的魅力與衝擊

 

讓我最震驚且衝擊最大的則是 XDite 的演講,一個跟我同年齡的女性,可以把自己喜歡且擅長的東西,發揮到淋漓盡致。更讓人敬佩的是在如此年輕的時候,就知道自己的天命是什麼,往什麼方向發展。除了認清自己也可能是自己的敵人之外,還能夠勇敢的打敗自己,這是我覺得最了不起的地方。因為通常釐清自己是自己的敵人時,卻也無法毀掉自己、「砍掉重練」。

 

聽完每個講者精采的演講後,呼應蔡校長一開始的引言,要靠不斷的努力提升自己的專業能力,並隨時準備好跨界的功夫,才有辦法在這迅速變遷的世界生存下去!

 

 

02_Chang_YH

 

 

追蹤新思惟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