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 4 / 20

第一次花錢聽演講,值回票價!

 

作者:甘霖植物診所 張展榮 主任

 

 

MECO_20150412_367

 

 

第一次花錢聽演講,值回票價!

 

得知有課程,是在 Facebook 上得知的訊息,從去年就因為學運,關注蔡校長的貼文,知道有很多課,都非常的貴,加上工作很繁重,難得看到一萬元以下的論壇,我又很愛聽演講,但要花錢聽還是第一次,很猶豫要不要報名,就先把訊息傳給女朋友,但這課好像會被秒殺,怕被搶走,就手滑下去了……

 

女友說:你為什麼要去,值得花這麼多嗎?

 

只好拼命說是去看神人,一次這麼多位耶!站到巨人的肩膀上看更遠,也可以間接學到很多神人簡報技巧,而且一次這麼多神人,很值回票價的啦!終於同意了(灑花),前一天還提醒我要記得去上課!

 

 

在社會跌跌撞撞的想找到出路

 

先介紹我的背景,我不是學醫學院的,是農學院的,其實農業這一塊崩壞非常久了,退伍後還胸懷壯志的去做有機農業,當然也很慘烈。進去後才更發現讓人失望的農業政策、不良產業的結構、薪水低的可憐,用技術不用農藥種出來優質作物,賣不出去爛在田裡,讓心都碎了,加上常被稽查員無謂的刁難,受不了挫折而離開。

 

後來有幸做公務員,但權威凌駕專業,教我寫公文可以,但上頭指示寫個超荒謬計畫,個人專業評估不可行,不配合寫,就真的被弄走了。那時真的很灰心低潮,自我懷疑是我不夠好嗎?被刺激到整個人變的有點怪,封閉了起來,朋友也不見,整整 5 個月每天起床,就到圖書館找書看,可能是想找尋答案吧!沒收入但為了生活,在工地打零工,之後又換了好幾份工作,剛出社會跌跌撞撞的,做個蜘蛛人。

 

 

對未來的不安,曾想讓自己逃去澳洲工作。

 

「我的未來會在哪裡」的不安,也很痛恨政府腐敗,想離開台灣去澳洲打工渡假,被朋友攔下,說他很多學長姊也去了澳洲,但簽證到了,回來後變的更一蹶不振,為什麼呢?因為在澳洲真的過太爽了,薪水好,生活好,回到台灣根本沒辦法適應。這個我也知道,在台灣做奴才,我寧可到澳洲去做奴才,簽證到了我就在澳洲到處逃啊,反正台灣也有很多逃跑的外來移工也是這樣。

 

朋友就更爆怒了,說明我還不懂嗎?他很多學長姊也是這樣想,澳洲有這麼好躲嗎?還不是回來了,他不想失去我這個朋友,求我留下來,他向他公司總經理、董事長求情推薦我到他們公司工作,為我做這麼多,被感動了,就留在台灣。

 

好了,離題太多了,這篇是心得,我是在回憶什麼啦……

 

 

作個有智慧的人,做好因應準備。

 

總而言之,會來參加這活動的,想必都是想找更適合安身立命的地方,現在時代和以前不一樣,變動如此之快,和前世代已脫節,父母那代覺得有工作就好好做到退休,做公務員更好,為什麼要一直換工作呢?覺得常換工作是很不成熟的表現,他們並不了解,自己是二次世界大戰出生潮,成長過程享受高度經濟成長成果,但現在的台灣,產業還會一直穩定成長下去嗎?

 

我認為未來世界會面臨兩個主要問題,第一個是資源問題,石油、水、糧食、原物料等,有一天一定會短缺,勢必會衝擊很多層面,要做好因應準備。第二個是資本主義挑戰,資本主義現在正面臨挑戰,現在趨勢不是看不見的手去推動全體的利益,而是少部份的手,去推動少部份的人利益,富者愈富,貧者愈貧,富貧差距愈來愈大,為什麼會這樣?

 

因為少數人制定對他們有利的制度,山頭各地都被佔據了,資源都被霸占了,你要怎麼玩下去?去年 2014 是個轉捩點,參與社會運動和學運發現很多人都跟我一樣都在忍,如何實現更公平正義進步的社會,作個有智慧的公民?不要讓資本主義變成愚蠢封建階級制度,是很重要課題。

 

 

做好準備,追求卓越,做到第一。

 

總結一下心得。機會會從奇怪的地方冒出來,請做好準備。在亂世中要懂的自保,如果沒辦法選擇做人才,但人還是要做,只好做奴才了,做奴才也要想辦法做高級的奴才,再努力精進變成人才。

 

學習是一輩子的事,要學什麼,覺得會身心舒暢的就去學。如果不能做世界的第一把交椅,就要跨界把兩個以上領域融合變成新領域,做到第一。創業是個選項,但他一直都是個選擇,因為他能讓你追求卓越,能讓你有一席之地。

 

 

這場演講的學員水準真高,期待未來的活動。

 

很高興,那一天手滑了一下報名。上課之前本來想錄音的,這麼貴的課,不錄太可惜了,聽到主辦單位宣佈不能錄音很爭扎,在想抽獎獎品不是錄音筆嗎?(怎麼這麼違和感)。就只好乖乖的拍照。課堂上我還真的去觀察,周圍的人還真的都沒錄音錄影,這場演講水準真高,一天下來,甚至沒有聽到有人的手機在響。

 

下課回來,女友問我學到什麼,我說是去學一種藝術,更了解自已,面對未來不會不知所措。

 

感謝新思惟國際辦了這麼精彩的活動,一期一會,期待未來的活動!

 

 

追蹤新思惟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