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 4 / 18

持續跨界的新思惟論壇

 

作者:台北榮總 腎臟科 王植諄 醫師

 

 

39_MECO_20150412_107

 

 

先說結論!從青年醫學研究論壇到那些醫學教育沒教的事再到這次的新思惟論壇:跨界,我看到了一個新創公司不斷地跨越原本的界限。

 

 

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

 

從住院醫師開始,參加新思惟論壇成為每年的固定行程,這次當然也不例外。早上八點半打開電腦,看到蔡校長放出了報名訊息,便立刻報名、轉帳。幸好這次沒像兩年前一樣,猶豫了一個晚上,不然就來不及了。

 

接下來三個月的等待之中,周遭發生了一些事,對大環境的失望又更多了些。但也找到了一點有趣的事情跟 idea,也許是個可以經營的興趣與發展的方向,對於研討會的到來,更添了一些期待。

 

 

從課程內容中獲得啟發

 

活動當天,一如過去新思惟舉辦的活動,有全場免費的無線網路、有菜色豐富的午餐、以及咖啡紅茶無限暢飲,但這些都只能滿足一個胖子 的感官與慾望。真正令人讚嘆的是:講者們不停歇的努力,累積出的深厚功力;以及新思惟在課程安排上的巧思所勾勒出的脈絡(從本業立足、不停地自我成長、到真正創業後需要面對的問題)。跨界論壇滿足了從發想到實踐各階段不同的需求,也讓我有了許多新的啟發與想法。

 

 

從互動交流中獲得解答

 

活動的另一個重點,是休息時間,講者與聽眾、或聽眾間彼此的互動交流。過去在年會大拜拜時,想討論和詢問一些非專科相關或創新的問題,總得擔心被有心人士拿去向長輩打小報告,或者根本不知道該向誰請教。但是在這裡,大家有「跨界」與「創新」的共通意識,討論起來更開放、也更直接,讓我的許多疑問得到了解答。

 

 

論壇本身就是最佳典範

 

住院醫師的第五年,除了準備專科考試外,又到了思考未來的時刻。這次跨界研討會,給了我許多新的想法與刺激。參與了三年的新思惟論壇本身,其實也正是不斷挑戰上限的最佳典範。

 

 

追蹤新思惟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