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 4 / 19

真相是:跨界論壇超級棒

 

作者:小港醫院 麻醉科 謝佳芳 醫師

 

 

20_MECO_20150412_318

 

 

向講者們取經

今年是拿到專科醫師,獨當一面的第七個年頭。面對工作的七年之癢,新思惟的跨界講堂來得有如及時雨,火速搶下兩席座位。在大環境沒那麼快改變的情況下,先想想辦法改變自己的小環境。

面對破窗效應的建議

 

跨界論壇以李紹榕醫師的醫療趨勢回顧緊張開場,短短二十分鐘,李醫師精準的回顧及預測台灣醫療的走向,讓人腎上腺素快速分泌,睡意全消。破窗效應加速醫療崩壞,我們該怎麼做?

 

李醫師除了分析了四條可能的路之外,不忘提醒大家「烽火連天,注意安全」。讓人印象最深刻的是「專業好,就捍衛他」這句話,不愧是台灣醫龍,霸氣外露,是啊,我也以我的專業為榮,加油!

背後的故事才是關鍵

接著是陳建華以及陳建行醫師的創業甘苦談,或早或晚,兩位醫師在決定以侵入性疼痛治療為志業之後,一步一腳印地朝目標前進。所以我們現在看到了兩家成功的診所、兩位快樂的醫師。

 

但是沒有這四十分鐘的短講,我們不會知道,除了細心慧眼觀察到市場的需求外,背後的那些努力才是成功的關鍵。而具有熱忱,才能支撐他們度過死亡幽谷(無殼蝸牛有車貸、沒收入卻有支出的日子)。

 

 

聞名不如見面的第一名

 

陳志金主任,是我心目中聞名不如見面的第一名。

 

從主任說完「各位,相機準備好」之後的 20 分鐘,搞得我好忙啊!又要拍投影片、又要拍手,笑聲沒停過,腦袋一直轉。陳主任為大家揭開馬來西亞行醫的神秘騙局 面紗之外,更不藏私的分享了三個月在新加坡田野調查,最後找回初衷的心路歷程。這麼優秀活潑的主任,我都羨慕起在奇美上班的同學來了。

 

 

我心中的現場亮點

整場研討會中,最讓人眼睛一亮的就是 XDite 了!天啊,這麼古椎的人竟然是業界赫赫有名的人物!最讓我欣賞的,還有她超好聽聲音 的直白內容(比如「等級與社會地位是假象」、「我一向只作自己喜歡的事」)。從她的嘴巴說出來,讓我有「我之前都在那座巨塔裡繞什麼圈圈、後悔的要死」的感覺。朋友,人生苦短,快點把喜歡的事做到最好吧!

 

 

差異化、創造價值。

新思惟的報名費常常會被討論,課程中,兩位陳醫師不約而同的提到同一件事:「收取的報酬來自於為對方創造的價值」。對一個被無力的大環境和讓人疲憊的小環境環繞的人來說,一天的研討會結束之後,人生又從黑白變彩色的,回家打大罵小的次數銳減、 又是元氣滿滿,連戶長大人都覺得這樣的價錢真是賺到了。
最後,謝謝老天爺讓我順利搶到兩張門票,可以參加這場照相率破八成、鼓掌率百分百、收穫無限大的偶像見面會 跨界論壇。明年也要繼續保佑我搶到門票喔,拜偷拜偷。

 

 

追蹤新思惟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