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 4 / 18

不僅值回票價,簡直賺翻了!

 

作者:三軍總醫院 松山分院 家醫科 賴俊甫 醫師

 

 

不僅值回票價,簡直賺翻了!

 

 

值得嗎?直接講結論:不僅值回票價,簡直賺翻了!

 

 

新思惟的活動,誠意十足。

 

新思惟的課程總是秒殺,尤其是大型論壇。很奇怪,明明有上百個名額,但就是賣得特別快?上次的大型論壇因跨界去對面上綠角的課,所以這次當然不能放過,立即掏錢,深怕錯過。

 

活動前幾天,新思惟 FB 上陸續開始有課前問答出現,光是這個部分已令我感到揪甘心。注意,是客製化的回答,而不是「朕,知道了」、「努力一次不行,你有沒有努力二次?」、「加油,好嗎?」這種罐頭訊息,表示講者群除了要準備自己的演講內容之外,還另外付出經驗跟時間成本來解惑,誠意十足。

 

 

各種主題的深層探討,絕不能錯過。

 

本次主題分成:醫療跨界、學習跨界、創業跨界。

 

李紹榕主任做為開場再適合不過,直指台灣的醫療崩壞已是常態,不是快逃可以解決。保命很重要,死去只會被遺忘,一定要「活著」。我想,有個強而有力的法律後盾真的很重要。

 

接著,兩位陳醫師都是分享自己成功的過程,陳建華醫師從取捨談起,捨了世俗價值的追求,才能專心追求自己的核心價值。陳建行醫師點出,找出差異化,需要技術門檻、創造價值等關鍵。自費診所人人稱羨,但是能成功的真的不多,感謝大大無私分享。

 

林煜軒醫師與藍弋丰醫師,則是由不同角度來討論醫學訓練,對他們在工作上的影響。鑑別診斷、團隊溝通、危機處理等優勢幫助很大,但跨界的機會成本過高,確實需要謹慎評估。

 

我懷疑陳志金主任是來幫做廣告的,我好像看到陳主任的簡報寫著「快來上簡報課程」,好羨慕啊,我也想做出這麼精彩的簡報!陳主任跟大家分享去星馬遊學的心得:「如果是好的,人家為什麼要留給你?除非你夠好!」

 

 

善用自己的優勢,將成效最大化。

 

陳畊仲醫師提出自我學習是因為不服輸,別人會我也想會,可以滿足自己的「爽」度,除了不斷充實自己,還把別人教會,可以讓他更爽!

 

陳育群醫師非常善用自己的優勢,從集結書卷獎們的共筆,到一個當年我也抓過的共筆檔案,可見善用自己優勢的重要性。現在更將自己優勢最大化,量產論文,請問要上多少次健保資料庫的課程,就可加入量產論文的行列?(無經驗可嗎?)

 

(橙編按:老實說,健保資料庫工作坊是目前小班課程中難度略高的,請參閱這個連結中的「技術需求」,如果能看懂,不覺得痛苦,應該可以。)

 

我是棓粉,斯棓以自己做例子,實踐「跟沒有借東西」,沒有人環島反核演講,他做到了,甚至是環球。他所付出的不只是金錢,更多的是海量學習、各領域的學習,藉由不間斷的學習,進而內化成舞台上的他。我只能心存感激,認識你真好。(趁亂告白 XD)

 

 

抱著必死決心的態度,成功即在不遠處。

 

蘇迎士學長的分享讓我有較大的共鳴,「與其詛咒黑暗 不如讓自己發光」、「再怎麼廢的地方,都要奮力開出一朵花」了然於胸,感謝學長鼓勵!

 

蔡校長分享直接了當,投資自己,掌握未來,想要變強,束脩以上。

 

XDite 有看穿人性弱點的能力,直指要害,我在講堂坐著也中槍。他用自己的轉職過程,來強調要拋開世俗的枷鎖,「安全索會讓你掉不下去也爬不上去」,做自己喜歡的事來推動社會,就會得到前所未有的報酬。(溫拿無誤)

 

最後,Mr. Jamie 以他的經驗提出創業成功心法,開始創業之前請先找出「天命」,如果有死也要成功的決心,很多問題其實都不存在。

 

 

今天的旅程中,你最喜歡哪個部分呢?

 

最令我感動的,是陳畊仲醫師,他熱愛教學的心,更甚於自己表現,讓自己變得更強是為了教別人也變得更強,聽他陳述著指導過的學員可以一展長才,甚至從不合格到表現優異,那股自然流露出的熱忱與悸動,「成己成人 嘉惠眾人」,令人感動流淚阿~

 

綜觀整場下來,每個講者無不希望將自己打拼的過程和經驗分享給大家,這也使得這場論壇含金量特別高。

 

 

追蹤新思惟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