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 4 / 17

再次站上《新思惟論壇》的大舞台

 

作者:《新思惟論壇:跨界》主持人 蔡欣宇 醫師

 

 

再次站上《新思惟論壇》的大舞台

 

 

新思惟逼死的不是只有講者…

 

這次的跨界活動,應依橙學長的邀請,再度擔任新思惟國際的大活動主持人。理論上,比起自己當講者(遙想將近兩年前的簡報技巧高峰會),流的淚跟流的汗 壓力應該都小很多。

 

不過等我收到活動講者名單的時候,我的眼淚都快掉下來了,13 個講者除了蘇公跟依橙學長比較熟可以亂來之外 都是大牌中的大牌(不是說蘇公跟依橙學長不是大牌,而是因為比較熟我比較沒大沒小一點點 XD),活動前我不知怎麼的也焦慮了好一陣子,連講者資料都反覆看了好幾次,只是體重沒有下降,原來新思惟逼死的不是只有講者,還有小小的主持人。

 

 

XDite 用超級可愛的聲音,講完超級霸氣的演講!

 

不過當工作人員就有這個好處,可以在前台直接和講者們近距離接觸,也可以滿足我小小粉絲的心願, 我發現這些講者私底下都很親民,最讓我感到驚艷的就是 XDite,我一聽到她的聲音就在心底尖叫,真的是好可愛好可愛,中午休息時間她還走到台前說要練習演講節奏,接著就隨興的站在台前開始默默地順稿,然後更令我驚訝的是,她居然可以用那麼可愛的聲音,講完一整場超級有霸氣的演講。

 

 

「符合社會期待」讓我們不知道自己對什麼有熱情

 

整場演講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她說許多人的問題是「如何跨界學習」、「如何擠出時間」、「如何精進」,但在她看來,這三個問題是同一件事情,都是在表達發問的人「想擺脫他不要的現狀」又「不敢」,因為「人生中沒有強烈想要的東西」。

 

這句話真的是一針見血,很多原則我們其實都知道,我們缺乏的也許不是勇氣,我們只是不知道自己對什麼事情有強烈的熱情。這點很悲哀,但卻是事實。尤其是我們已經在傳統教育體制下,被訓練成符合一般社會期待的樣子太久了,久到真的忘了自己喜歡什麼,想到要追尋的時候,卻也不知道從何找起,因為我們的人生已經這樣過了三十幾年……

 

 

謝謝 XDite,讓我重新審視自己。

 

但是聽著 XDite 這樣神采飛揚的敘述她精彩的人生,我是羨慕,但不是羨慕她的成就,而是羨慕她看起來是這麼的快樂,而且我也相信她是真正快樂地沉浸在她喜歡的工作中!

 

這也讓我開始深深的省思,我的這三十幾年究竟為何而活,也或許接下來的這幾年我大部分時間都會繞著小孩跑,但我想我不能忘了自己,我必須要認真看待自己的人生,唯有我認真看待自己的人生,並且快樂的生活著,我的小孩也才會獲得這樣的信念並且繼續他們快樂的人生。XDite,謝謝妳讓我,還有我的家庭,獲得重新審視自己的機會。

 

 

「認真看待人生、追尋夢想」是所有講者的共通點

 

其實不只 XDite,這次所有講者帶給我的感覺就是:他們都很認真地看待自己的人生、很認真地追尋自己的夢想,他們今天之所以可以看似輕鬆地站在講台上,跟大家分享自己的人生經驗,那也是因為他們有著我們看不見的努力,而支持他們這樣繼續走下去的,也正是因為他們真心喜歡著他們正在做的事情。

 

 

我們一起度過了難忘的一天

 

謝謝新思惟國際策畫這次的活動,給我這次主持的機會,再次站上這樣的大舞台、讓我有機會不必半夜搶票 近距離感受這 13 位講者的熱情。也要謝謝所有工作人員,如果不是你們適時的小提醒,我可能沒辦法順利完成這次的主持。謝謝你們、謝謝所有講者、也謝謝所有一起與會的朋友,我們一起度過了難忘的一天!

 

 

追蹤新思惟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