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 4 / 17

最打動我的,是大家共聚一堂談自我突破和分享熱情。

 

作者:鄭淳予 醫師

 

 

最打動我的,是大家共聚一堂談自我突破和分享熱情。

 

 

講者陣容太強大,有名也有實!

 

儘管每次上新思惟的課都感動滿滿,這次是打從心底佩服蔡依橙學長和新思惟團隊的策展能力!雖然自己筆拙,卻也忍不住想紀錄下這次的收穫。

 

從小到大參加過無數講座、論壇和演講,就連年會的 keynote speech,也從來沒發生過這種「捨不得上洗手間」的景況啊,感覺大家都在忍,先去上的就輸了的那種感覺。

 

講者的陣容安排太強大,有名也有實!各個都是拿出真心,分享自己的成功失敗經驗談。

 

 

溫拿不是從天而降

 

天才工程師 XDite,一句:「雖然自認是魯蛇,但我對於擋住我的人毫不留情,即便這個人就是我自己。」正中紅心,原來溫拿不是從天而降,其實是其來有自,成功的創業家,靠的也許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商業模式,卻是這樣激勵人心的人格特質。

 

 

原來被有智慧的話嗆爆,會很開心。

 

Q&A 時間,有人提問「推產品或創業時,要如何邁開第一步?」XDite 和 Mr. Jamie 有志一同發出令人噴飯的話嗆爆提問者,卻當頭棒喝的讓大家猛點頭。「拋開羞恥心和社會指責,就專心的玩自己想要的東西吧!」「找到自己的天命,自然就會茶不思飯不想的去解決問題了!」原來被這種有智慧的話嗆爆的時候,不會難過,會很開心。

 

 

策略是取捨的藝術

 

「我只是想單純的當一個好醫生」,陳建華醫師娓娓道來,他離開醫學中心自立門戶執業的心路歷程,他將一個也許遙不可及的理想,在現實的環境中用自己的努力和堅持一步步的實踐出來,成為一個熟稔超音波技術的神經外科醫生,用這些專業精練的技術治療病人,走出自己的路。

 

他的親身經驗證實了他的分享:策略是取捨的藝術,沒有只想「取」的道理,「捨」有時會是向前邁進的最好助力,提醒我們也已經沒有藉口再不跨出眼前這一步。

 

 

「不是打倒別人,而是超越自己」的蔡校長

 

一段時間以來,聽過蔡依橙校長不少課,每當自己以為抓到校長要出現同樣的內容時,卻發現他又以不同的觀點和角度切入議題,還配上不同的但同樣厲害的投影片,不得不佩服校長的用心和專業,就是一個這麼會注意細節的人。

 

這次談跨界和創業,蔡校長是不二人選,我反覆回顧過去一路聽他的課,到這次論壇的分享甚至策畫,體會了對我來說十分重要的精義 ── 競爭和對抗的過程不是打倒別人,而是超越自己的歷程,在蔡校長的課中,從來沒有聽過怎麼絆別人一腳的事,倒是不斷提醒,怎麼才不會砸自己的腳,很喜歡蔡校長的 style!

 

蔡校長的課一直都很有啟發性,聽完是一定會熱血的,但我最喜歡的是實用性,談創業,連自己學創業的時候會看的兩個 Blog 跟一個 Podcast 都清楚說出來,哪還有不跟進的道理呢?每每不吝嗇的分享練功秘笈,是校長一向闊氣的做法。

 

這場論壇打動我的,是所有人共聚一堂談自我突破的那份堅持,和分享自己的熱情,我相信這樣能啟發人心的內容,才是真正能激起漣漪效應的跨界心法。

 

 

追蹤新思惟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