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 4 / 20

華山論劍,新心思惟

 

作者:澳洲打工度假 陳俊瑋 先生

 

 

180_MECO_20150412_118

 

 

是什麼樣的活動,可以吸引到 200 位醫生及 50 位以上的各領域專業人員,再加上 13 位有啟發性的講者,齊聚一堂?

 

新思惟的跨界論壇,讓這群人聚在一起,犧牲了美好的週日時光。套一句楊斯棓醫師的話,這就像是「華山論劍」一樣。

 

金庸小說裡的華山論劍:高手欲爭奪武林第一的名號,想跟其他門派的高手過招,檢驗自己的功夫是否精進,又或者退步了;中手想自我突破,期待快速升級,以達到高手的境界;一般人想看看熱鬧,若有幸從高手那邊偷學個一招半式,回頭有材料跟鄉里炫耀炫耀,也是樂事一件。

 

 

奇幻旅程

 

我想自己就像是看熱鬧的一般人,本身所學非醫學相關,但運氣很好,某天在網路上看到了新思惟的文章,一看發現蠻有意思,開始追蹤了起來。後來又注意到與新思惟合作開課的楊斯棓醫師,經常產出有種、有趣、有料的文章跟觀察,就開始追蹤 Facebook。

 

直到今年初的時候,看到一篇「請準備好你的提款卡,八點有大事將要發生!」的文章,幾個小時之後,不知為什麼就真的拿出提款卡跟讀卡機,迅速匯入指定金額,就這樣莫名其妙被勸拜成功,感覺怪恐怖的!

 

表弟同時也被我推坑成功,有機會一同參加這場論壇。最有趣的是,當天看到攝影大賽頒獎的其中一個名字頗為熟悉,竟是多年不見的表哥張醫師!會後趕緊跟表弟趨前開心相認。沒想到來新思惟竟然還可以認親,這似乎呼應了一句話,機會總在奇怪的地方冒出來!

 

 

最有感悟的是陳建華醫師和 XDite

 

陳建華醫師說「You have nothing to lose」。他拋下一般認知上的利與名,從零開始,專注發展一個相對較冷門的領域,以世界第一為目標;並思考當醫師的初衷,以及如何為病人的生命創造價值。聽完之後,令人熱血上湧。

 

XDite 的演講中,我最喜歡的一句話是「我會對擋住我的人毫不留情,即便這個人就是我自己!」這是多有氣勢的一句話。大部分的人,做事情最大的毛病就是牽拖東牽拖西。我們都不願意承認,那個最大的困難,其實就是我們自己啊!工程師說話非常直接,直指問題核心,聽完不只是熱血上湧,而是沸騰了!

 

 

抱團成長,讓彼此更好。

 

華山論劍到了最精采的時刻,武林盟主的地位重要嗎?我覺得不管如何,在前進的道路上,會遇見各式各樣的人,遭遇各種莫名其妙或神奇的事。有好人、有壞人;有好事、可能壞事也少不了。

 

經過了這樣的旅程之後,自己的眼界將變得更為寬廣。運氣好還能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互相切磋功夫,讓自己變成更好的人。期待下一次的華山論劍,看看誰是新一代的東邪、西毒、南帝、北丐、中神通。

 

 

追蹤新思惟國際